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黑水县羊茸村上榜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

发布时间:2020-07-10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7月9日,记者从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出的《关于公示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的公告》获悉,在拟批准的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中,我县羊茸村正式入选。

羊茸村位于奶子沟八十里彩林区精品景点“落叶松林”中心区,国道347线东侧,距县城18公里。走进羊茸村,石墙青瓦、林木幽深,犹如走进了世外桃源。雕梁画栋的传统藏式民居更是为这里增添了一丝神秘的色彩。曾先后获评“四川森林小镇、四川百强名村、五星级乡村酒店、四川最值得期待的旅游目的地、“2019年度四川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示范村”、“省级乡村旅游重点村”等称号。

近年来,伴随着乡村旅游业的迅速兴起,乡村民宿成为炙手可热的产业,我县羊茸村按照“沟域经济”总体布局,立足“康养羊茸”定位,抓住康养避暑和冰山彩林节两个节点契机推广旅游品牌,并按照重点旅游村标准提升品质,逐步成为发展乡村旅游的行业典范。

据了解,此次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的成功入选,将有效提升黑水旅游的知名度、美誉度,带动更多村民通过从事旅游服务,实现致富增收,将通过乡村旅游行业的进一步规范,推进黑水旅游产业转型升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