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十三届县人民政府召开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8-03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7月30日,继省政府第三次廉政会议和州政府第四次廉政会议后,县人民政府县长何晓兵主持召开了十三届黑水县人民政府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威,县委常委、副县长董振华、李少华,副县长恩仁斯甲出席会议,各乡镇乡镇长及县级机关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何晓兵就抓好今年政府系统廉政工作强调,一要认清形势,坚定抓好廉政工作的政治定力。今年以来,受宏观经济下行和疫情影响,各类风险隐患不断增多,政府廉政工作面临着更高的要求和更加复杂的形势。从严治党态势将持续加大。全面从严治党只会越抓越严、越抓越细,不可能有半点减弱,必须对标中央、省、州要求,始终保持抓好廉政工作的政治定力。自身存在问题也不容忽视。何晓兵指出,县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还存在诸多问题和不足,主体责任压得不实、党内政治生活走形式、担当作为不到位、服务效能还不够高等问题不仅有悖于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而且难以应对当前的形势,更易触碰廉政底线。接受广泛监督成为常态。政府作为具体抓落实的行政机关,必然受到更广泛的监督。特别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进一步完善,人大监督、民主监督、行政监督、司法监督、群众监督、舆论监督有机贯通、全面覆盖,政府系统每名干部都要学会在镜头下干事、在约束里成长、在批评里提升。二要突出重点,抓实抓细廉政建设的各项任务。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增强思想政治的向心力、增强监督管理的约束力、增强班子队伍的凝聚力。要坚持把依法行政贯穿始终,依法履职尽责、规范行政执法、优化审批服务、强化政务公开。要坚持把严管严控落实到位,要严管公共资金、严管公共资源、严管工程项目。要坚决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持续抓好扶贫领域专项整治、持续整治群众身边的微腐败、持续抓好基层社会治理。三要标本兼治,确保政府系统廉政工作取得实效。要从严落实主体责任。县政府各位副县长要认真履行好“一岗双责”,定期到分管部门和联系乡镇检查、指导廉政工作,发现问题及时督促纠正。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实施细则,严格监督执纪,对作风领域的问题,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做到有意见必听、有线索必查、有案件必办,确保干部作风持续好转。要切实强化监督问责。审计部门要充分发挥审计监督“利剑”作用,全面做好重大政策落实、年度财政预算执行及收支、生态环境保护、重点民生项目等领域审计工作,推进审计监督全覆盖,对发生严重违纪问题的,要移送纪检监察机关,形成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氛围。

何晓兵强调,今年是非常之年,必须以非常之力,才能贏得非常之功。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经济形势,需要我们保持定力,常抓不懈,坚定不移地把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引向深入,为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的纪律作风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