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汪明一行到瓦钵乡检查督导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21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1月19日,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汪明带领县国有林保护局、县林业和草原局、交通局等相关人员到瓦钵乡检查指导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督导组通过查阅资料、电话抽查护林员,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该乡森林火灾机构设置、人员配备、物资储备、火源管理、重点人群、值班值守、建立台账、队伍建设、隐患排查、预警监测及应急处置等情况,全方位、多角度督促该乡落实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责任。

督导组检查结束后,及时召开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工作督查问题反馈会。

汪明指出,一是思想不能松懈麻痹。瓦钵乡作为外出务工大乡,在家人少,可能出现思想松懈,遇到问题及时处置能力降低,需加强警惕性,克服麻痹思想,把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当头等大事,当使命任务来抓。二是强化隐患排查。特别加大春节返乡人员的管控和宣传力度,对辖区内垃圾焚烧点、野外用火、输电线路等方面进行全方位排查,消除一切隐患根源。三是强化火源管控工作。充分发挥护林员职责作用,严把进出口,坚决杜绝野炊、林内吸烟、烧秸秆等一切野外用火行为,严禁带火种进山入林,对发现问题与联合派出所严厉打击。四是强化宣传教育。以农牧民夜校、党员大会、两联一进为契机,进行全覆盖宣传教育,防火意识人人了然于胸。是进一步强化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要求。避免发生火灾;强化值班值守制度和严肃问责抓查处制度,严格野外用火管控,做好记录和登记工作;各村设立卡点、扫码,进出人员主动配合开展工作。是强化应急准备工作。强化队伍建设训练,做到“打早、打小、打了”,并及时清理物资装备情况,为突发事件做好物资和人员准备。与派出所联合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应急演练活动,提高群众对防灭火的安全意识。七是强化责任落实。以乡为单位,认真梳理责任清单、承诺书、督导清单,层层落实工作职责,抓好工作落实。建立乡内督查组,对各项工作开展自查自纠,提升工作效能。(瓦钵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