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黑水县建立“333”工作机制 筑牢换届选举防控堡垒

发布时间:2021-01-22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针对近期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黑水县以“333”工作机制为抓手,确保换届选举与疫情防控“两不误”,在保障“净土黑水”的前提下,圆满完成104个村(社)党组织换届工作。

抓实“三个精准”,做到返县党员底数清。严格落实精准摸清返县日期、精准掌握返县地点、精准追踪活动轨迹“三个精准”标准,成立村(社)党组织换届疫情防控组,逐村制定村(社)党组织换届选举期间疫情防控预案,由各乡镇党委牵头,组织驻点干部、驻村工作队逐户开展外出务工党员返村情况摸排核查,对返县参加选举工作的466名党员,建立黑水县返县参加村(社)党组织换届选举党员疫情防控台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见事早、行动快。

筑牢“三条防线”,做到核酸检测无遗漏。派专人在色尔古镇对外来车辆、人员进行健康码登记,重点核查中高风险地区返县党员,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指定县人民医院、维古中心卫生院对返县党员第一时间进行核酸取样检测,共检测省外返县党员87人,省内返县党员343人,州内返县党员36人,筑牢疫情防控第二道防线;通过微信、电话、短信等方式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严格要求返县党员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返村后严格落实每日动态报告制度,筑好疫情防控第三道防线。

严把“三个关口”,做到选举现场零疏忽。严把场地关,明确104个村(社)选举场所一律设在室外,并在场地处设立1个固定的人员进出口,确保选举场地空气流通、人员有序进出;严把检测关,在104个选举场所入口处设立体温、健康码检测点,配备免洗手消毒液104瓶,采取“测温+亮码”方式对每1名参加选举党员进行检测,确保参会人员健康安全;严把物资关,每村配备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50余个,对选举时使用的纸笔、选票、投票箱、桌椅提前做到消杀灭菌,确保疫情防控不留死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