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黑水县用初心铸造抗洪抢险“铜墙铁壁”

发布时间:2021-05-25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黑水县切实把“三防一安全”作为“生命工程”摆在突出位置,时刻将弘扬伟大的抗洪救灾精神融入到党史学习教育中,以实际行动诠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以赤诚初心铸就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铜墙铁壁”。

广动员、再推进,吹响靠前部署“冲锋号”。坚持贯彻落实上级关于“三防一安全”重要会议及讲话精神,筑牢“不畏困难,勇于挑战”的责任担当意识。着力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办到实处,各级领导干部坚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督查指导工作,及时进行工作调度,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牢牢把握防汛抢险救灾的主动权和主导权。各级党委政府迅速建立健全防汛抗洪机制,严守防汛抗洪一线。广大基层党员干部压茬跟进,落实汛期AB岗制度,严格执行24小时带班值班制度,有序推进防汛各项工作落实落地。截至目前,15个乡镇全覆盖建立完善防汛抗洪应急预案、规范应急物资储存及出入库制度,确保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

重落实、强保障,织密组织支撑“责任网”。紧盯各类重点隐患区域,开展拉网式排查,严防各类灾害和次生灾害发生,实现重点区域、关键部位、重要环节隐患排查全覆盖。同时,动员广大党员干部群众12000余人次投入到应急演练、宣传动员、灾害排查等防汛抗洪各环节工作中,排查出重点直接影响群众隐患点342处,摸清汛期隐患点直接威胁群众4361户、19493人,设置重点监控区和设置警示牌共220处,制作防汛转移路线342条,发布预警信息10000余条,张贴“防灾明白卡”19000余张,并建立实时更新台账动态跟进防汛工作,确保防汛抗洪应急行动启动及时。各项举措组成了环环相扣的“防汛链”,展现出层层压实的“责任网”。

当先锋、作表率,化身作战队伍“主力军”。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时刻绷紧安全度汛这根“责任弦”,自觉做到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将人民群众“置顶”。在全县成立基层党员先锋队15支、青年突击队9支;“以练备战”开展防汛减灾宣传和应急避险演练20余场,覆盖群众18000余人次,当好群众的“主心骨”和“守护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