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动态

黑水县减灾委员会召开“三防一安全”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1-05-14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2021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3个防灾减灾日,5月8日至14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5月11日,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张威主持召开黑水县减灾委员会“三防一安全”专题会议。

会上,县防震减灾局、县气象局、县自然资源局、县科农牧水局、县应急管理局就各自领域汛期工作安排和应急准备情况进行了汇报。

张威安排部署了今年黑水县防灾减灾工作具体事宜。张威强调,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克服侥幸心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生命第一、人民至上”理念,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坚决打赢防汛减灾这场硬仗。二是应急预案要具有可操作性。县级部门专项预案和乡镇应急处置办法,不能上下雷同,要明确灾害发生后每个人的职责,群众怎么转移等具体内容。三是各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切忌各自为政。县级各部门各司其职快速反应、又联防联动高效运转。四是强化物资、机具管理。相关各部门要加强防汛抢险物资管理,出入库台账要清晰,大型抢险救援机具要动态掌握,合理部署。五是强化行业主管部门对施工企业的安全监管。按照行业主管和属地管理相结合方式行业主管部门要督促项目业主和施工单位严格落实防汛减灾举措,确保各方面各环节责任落实、工作到位六是强化值班值守。各乡镇、各部门要加强值班值守工作纪律,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强化信息报送,确保一旦发生汛情、险情和灾情,信息畅通,处理及时。确保防灾减灾工作不出现人员空档。

县委办、县政府办、县公安局、县交通局、县县自然资源局、县科农牧水局、县应急管理局、县防震减灾局、县气象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黑水县减灾委员会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