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县经信局积极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03-17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更好地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近日,县经信局多次深入企业督导、调研,明确工作导向,制定“三严”举措,在确保战“疫”成效的同时,积极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助推县域经济发展。

严明条件“五到位”。自复工复产工作开展以来,该局先后召开7次专题会议,研究思路方案,明确企业内部防控、物资保障、健康监测、安全责任、日常防控行动导向,重申疫情防护“底线”,确立复工复产“红线”。统筹协调战疫物资,共向20家企业发放口罩535支,消毒酒精55箱(瓶)宣传资料800余份,为已经确定复产复产的企业提供坚实保障。

严格管理“四坚持”。该局要求企业遵守人员从严管理、消杀通风作业、就餐环节防控和“日报告”制度的“四坚持”原则,成立以局长肖勇作为第一责任人的领导工作专班,组建3支督导分队,按照“区域分片、包干到人”的原则,确保企业100%实现监管全覆盖。3月16日,已深入企业开展突击检查30余次,查摆消防通道堵塞、疫情防控台账不规范、部分人未戴口罩、标识标牌未悬挂等各类问题10余个,督导整改企业5家,严格按照《8号公告》,为生活必需品的车辆开具通行证明64次,保障企业监管始终不放松、不掉链。

严肃纪律“五强化”。为确保工作落到实处,该局提出要素保障、督导检查、安全底线、信息报送、追责问责工作落实“五强化”要求,依托微信QQ等信息载体,开辟复工复产“绿色通道”,及时解答企业相关疑问100余条,为企业解答防护用品、生活必需品紧缺、人员返岗等复工复产难题,实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双管齐下”。

疫情防控仍持续,复工复产迎新高在今后行动中该局将继续紧盯当前动态,紧密响应委政府号召,扎实结合域实际,积极发挥工作合力,更好服务经济恢复、助力企业发展。(县经信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