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黑水县自然资源局切实抓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30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一是完善制度强化体系。制定2020年年度地质灾害防灾工作计划,编制印发全县年度地质灾害防御预案及地质灾害突发性应急预案,成立黑水县防灾领导小组,组建防灾救灾突发性应急队伍,完善值班、值守,监测各项制度,与17个乡镇及责任单位签订地质灾害防治责任书30,落实24小时各隐患点的专职监测工作,强化群测群防的防灾体系,加强完善远程网络信息畅通渠道继续完善地质灾害短信预报预警平台,及时发布地质灾害信息54000。增强部门联动机制,统一协调,加大汛前、汛期巡排查力度,开展地质灾害巡排查300严格执行汛期值班制,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设立专门值班电话,强化地质灾害监测人员管理,截止目前,共计抽查地质灾害监测人员在岗情况2394余人次。

全面提高群众防灾意识积极组织17个乡镇各个乡镇辖区内的医院、旅馆、饭店学校、干部、监测人员及各乡辖区内在建已建所有项目负责人、已建电站负责人进行地质灾害防御宣传培训工作会议6,累计培训人数500余人。

三是强化防灾减灾措施,对全县342地质灾害隐患点发放一表两卡4361,对存在较大以上的地灾安全隐患点采取工程治理、防灾措施。加强地质灾害工程治理,2020年度计划治理工程项目3处,工程概算总投资约2380万元,其中晴朗乡俄多村俄多沟泥石流治理1200万元,知木林乡维多村泥石流治理900万元,沙石多乡甲足村安置点泥石流修复工程280万元截止目前,已完成沙石多乡甲足村安置点泥石流修复工程正在拨付资金;另2正在施工(其中晴朗乡俄多村俄多沟泥石流治理,拨付资金700万元,知木林乡维多村泥石流治理拨付资428万元),预计8月底完工。(县自然资源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