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黑水县自然资源局召开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06-29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全面贯彻落实6月20日州委书记在全州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视频调度会的指示精神,进一步压实压紧地质灾害防治工作。6月28日,黑水县自然资源局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召开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推进会,党组书记、局长俄木罗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州、县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文件精神和州委刘坪书记6月20日在州自然资源局召开的全州自然资源系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视频调度会指示精神,并结合黑水县实际,对近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黑水县现已全面进入主汛期,地质灾害多发频发,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异常严峻,全局干部职工必须进一步提高思想意识,认清防灾形势,端正工作态度,切实履行好防灾责任,守住底线,确保人员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要求,全局干部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职尽责。一是进一步强化隐患排查,将隐患排查贯穿于整个汛期,动态掌握隐患点变化变形情况,对变化变形较大的隐患点及时提出处置建议。二是进一步强化值班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和AB岗制度,切实履行上传下达职责,确保信息畅通。三是进一步强化监测预警,通过短信、微信、电话等方式将地灾预警等级传递监测人员和受威胁对象、在建项目外来务工人员,特别是降雨天气下要加大监测人员抽查力度,确保基层防治力量得到保障。四是要进一步强化宣传培训和应急演练,要进行点对点、面对面培训和演练,切实提高防灾意识和临灾避险能力。五是进一步强化避让,坚持避让”的工作原则,一旦有险情,要提前组织受威胁人员主动转移避让。六是科学抢险救灾,面对灾情首先对灾情和安全风险进行评估,现场指导和配合抢险救灾,确保救灾人员安全。(县自然资源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