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黑水县政协开展提案调查督办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11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97日至9月9县政协副主席王大兰领县委办县政府、县目标绩效督查中心负责人和部分州、县政协委员开展提案调查督办工作,采用重点提案重点督办、一般提案面商督查等方式,对政协第十五届黑水县委员会第次会议63件提案的办理情况进行了全面调查督办。县政协主席王扎,副主席胡汉康、张超分别对领衔督办的重点提案进行了督办。

通过调查督办发现,今年提案办理情况总体良好,各承办单位将提案办理工作纳入了单位重要议事日程,统一安排、统一部署、统一落实,指定专人负责,并将每件提案工作分解到股室和个人,确保了每件提案有人管、有人抓、有人办。承办单位为抓好提案办理工作,完善了办理政协提案相关制度,在办理工作中,严格工作程序、方法和步骤,注重办前有协调、办理工作有方案、部门协商有纪要,做到办理的每一环节清晰可查,办理情况能跟踪,确保提案办理工作按时、优质完成。多数承办单位把提案的办理与实际工作相结合,把提案办理作为提升工作质效的重要内容,认真调查研究,切实加强办理。

同时发现提案办理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一是部分提案办理的主办、协办单位之间的沟通和协作不够,导致提案办理的深度不够;二是有极个别的部门答复过于简单、空泛,缺乏针对性的措施和办法;三是提案主办单位与提案委员的沟通协商还不够。提案调查督办组要求各提案办理单位树立政协意识,切实重视提案工作,提高委员对提案办理工作的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