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黑水县多部门联合展开“决胜全面小康 践行科技为民”科普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25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展现科学价值,2020年9月23日,县科农牧水局协同县防邪办、县自然资源局,县卫生健康局、县司法局、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县应急管理局、阿坝州黑水县生态环境局、县林业和草原局、县科协等相关部门,在芦花镇西布里社区集中开展“决胜全面小康践行科技为民”为主题的2020年黑水县全国科普日活动。活动主要内容为科普宣传、科学咨询、科技展示、医疗义诊等。

此次科普活动中,县科农牧水局为村民发放中药材种植技术、食用菌栽培、葡萄和甜樱桃的栽培技术、兔子养殖技术等十余种科学知识宣传资料300余册。同时,通过现场演练科技扶贫在线平台操作以及发放《科技扶贫在线平台的信息员操作手册》加强平台的宣传力度,提升平台公众知晓度,提高生活生产能力,为聚集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提供科技力量。该局还农药管理法律法规及病虫害防治相关知识进行了宣讲,重点对今年新颁布的农作物病虫害防治条例《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处理管理办法》进行详细讲解,发放宣传手册121份,宣传单300余份,使老百姓进一步了解如何维权,如何科学使用农药和保护生态。(县科农牧水局苏拉若玛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