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黑水生态环境局开展中秋国庆节前生态安全现场巡查

发布时间:2020-09-25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建设川西北生态示范区贡献力量,切实加强中秋、国庆节期间的生态安全管理,确保黑水县生态安全2020年9月22日,黑水生态环境局联合多个部门对全县各个企业单位和各乡镇(街道)的生态污染源、危险废物源、中秋国庆节前生态安全规范化管理等,进行了现场巡查,参与了多个部门联合执法回头看和毛尔盖水电站2020年度鱼类增殖放流活动,并提出了相关要求。

一是加强应急值守。要求各个企业单位和各乡镇要实行24小时不间断值班制度,明确责任分工,做好中秋国庆节日期间生态安全巡逻检查,清楚记录每班检查情况,落实人员进行日报及月报制度,要求其企事业单位定期对生态污染源、危险废物源进行适时监测,并将监测数据及时上报。

    二是排查安全隐患。要求各企业单位和各乡镇严格排查生态污染源每个点位设施的警示标识,必须对应在每个危险废物源醒目的位置上,进一步排查每个源头,查看铁笼上锁是否牢固,彻底排查每处监控设施设备是否正常运行,对排查有故障的设备应立即整改维修。

三是监管上形成合力。要求各乡镇辖区派出所、县生态环境局要不定期对全县生态污染源进行监督检查,增加检查频次,形成检查合力,督促企业做好日常的自查自纠,强化管理,确保黑水县生态污染源、危险废物源绝对安全。(黑水生态环境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