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县民宗局加强民族宗教政策宣传 提高僧侣法制意识

发布时间:2020-09-24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9月23日,黑水县民族宗教局在开展好9月民族团结宣传月政策法规宣讲工作的基础上,组织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办、沙石多镇寺管所、联寺联僧责任人,继续深入寺庙开展民族宗教政策理论法律法规宣传。

重点围绕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和州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四川省宗教事务条例》《阿坝州宗教事务条例》《宗教团体管理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族区域自治法》《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自治条例》《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藏语言文字条例》《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民族团结进步条例》等政策法规进行了宣传。

县民宗局局长何英传达了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并就如何依法开展好宗教事务管理工作作了安排,一是加强寺庙人员管理,禁止未成年人入寺为僧;二是寺庙的建设应当符合国土空间规划,依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办理;三是按照寺庙财税监管的规定,依法办理税务登记,依法履行纳税义务,接受税务管理和服务;四是继续开展爱国爱教爱家乡活动,做好寺庙环境卫生。(县民宗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