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黑水县全力做好秋季学期送教上门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27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伊始,黑水县知木林寄宿制小学副校长德牙一行深入知木林乡热窝村为残疾儿童卓玛家开展送教上门活动。

老师们为她送去了教材、作业本等学习用品以及慰问品,并针对卓玛的实际情况精心准备了送教内容。她亲切交流,一起玩游戏、讲故事,教她朗读课文、写字。

课程结束后,老师和家长进行了深入的交谈,对孩子本节课的表现进行反馈,共同商定孩子下一阶段的学习方向。同时,送教老师还对家长进行康复方法指导,帮助孩子在家里更好地接受教育康复。目前,该校已经按照县教育局统筹部署,为学区内的4位残疾学生量身定制了本学期的送教方案,一对一详细设计了教学内容,并根据进度安排表扎实开展上门教学。

为贯彻落实义务教育阶段适龄儿童接受教育的基本权力,保障因生活不能自理等客观原因不能到学校学习的重度残疾儿童接受良好的教育,按照县教育扶贫和控辍保学工作部署,黑水县教育局将特殊学生送教上门工作纳入重点工作。作为各校长期爱心工程,本着“学生在哪里,送教就到哪里”的服务原则,联合村镇、卫健、民政、残联等相关部门,做好教育安置,落实“一人一案”,为重度残疾孩子提供更方便、更优质、更人性化的上门送教服务,让他们能够享受到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进一步提高全县残疾儿童少年义务教育普及水平。

目前,全县学前三年入园率达90.33%,小学适龄儿童入学率达100%,初中阶段入学率达114.07%,高中阶段入学率达85.42%。全县建档立卡贫困家庭义务教育阶段适龄儿童1359人,入学率100%。(县教育局 袁陈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