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乡镇动态

瓦钵乡“五个一”举措抓实战“疫”宣传

发布时间:2020-02-17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瓦钵乡加强组织领导,实施“五个一”举措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保障群众的生命安全与健康。

一是录制一期宣传广播。辖区内6个村分别由“宣讲达人”录制了一段本地话特色疫情防控宣传广播,通过各村的“村村响”广播室滚动播放,同时,各村分别安排了宣传车,每天到各个自然寨、路口进行巡回广播宣传。截至目前已累计播放144次。

二是组建一支志愿队伍。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组建了一支由无职党员、团员、大学生组成志愿队伍,要求他们既要当好宣传员,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又当好监督员,协助卡点值守,监督居家隔离人员不外出、人员不聚集,及时掌握动态,及时引导,及时监控,发现情况第一时间报告。目前,子母河村和曲瓦村的志愿队伍已投入到了正常的巡逻、宣传等工作。

三是开展一番线上宣传。鉴于该乡滞留在外人员多,特别是湖北等重点疫区人员多的情况,建立了乡级微信群1个、村级微信群6个,由乡村志愿者通过微信群、短信等平台线上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宣传,共发送短信820余条,要求在外人员就地居家不外出,服从当地党委政府管理,及时掌握其思想动态,及时引导。

四是制作一批横幅标语。印制了一批接地气的战“疫”宣传横幅,悬挂在乡上的各个主干道和各村的必经要道。另一方面,制作了一些宣传标语,在各村、各家、各户张贴,做到返乡人员一个不漏,在家人员全覆盖知晓疫情防控相关知识。累计悬挂横幅4副,标语2100余张。

五是起草一封告知书。起草一封致返乡人员的告知书,讲清疫情的严重性,要求返乡人员主动向村上报备,主动承诺在家隔离,不参与聚会、不串门、不走亲访友,随时与医务人员报告身体状况。积累印发告知书600余份。(瓦钵乡李玛杨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