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乡镇动态

瓦钵乡强化宣传打牢疫情防控群众基础

发布时间:2020-02-08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为有效遏制疫情蔓延、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瓦钵乡多举措强化疫情防控宣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一是在国道沿线子母河村、乡村宣传栏、公共场所醒目位置悬挂防疫宣传单、《告知书》,引导群众了解当前疫情严峻形势及防护措施,教育群众及时做好正确自我防护,做到人人知晓、人人重视、人人防护。

二是组织党员突击队和志愿者在交通路口和防控卡口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及时劝返、疏散过往车辆和无关人员,利用现场讲解、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广泛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加强正面宣传,引导广大群众非特殊情况不外出,少接触人,做好自我防护、保护他人,不断增强疫情防控的知晓率,营造联防联控联动的工作氛围。截至目前,累计劝返无关人员64人,散发宣传单900余份、发放《告知书》700余份,张贴疫情防控工作通告12张、设立警示牌6个。

三是经乡党委政府动员,子母河、曲瓦、瓦钵3个村无偿提供1辆利用宣传车在国道沿线子母河村和返乡人员众多的曲瓦村、瓦钵村巡回播放疫情防控宣传广播;村支部利用村广播、流动喇叭等方式在村内巡回播放防控措施,同时借助村民微信群和公告宣传引导广大群众不出门、不聚集、不扎堆。宣传车累计巡回播放36次。

四是乡村干部投身一线,走村入户、扎实摸排,积极宣传引导群众在疫情期间改期或简办婚丧嫁娶、红白喜事和搬家生日等庆典活动,做到红喜事延期、白喜事从简,阻断一切让疫情传播的可能。(瓦钵乡  李玛杨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