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乡镇动态

芦花镇抢抓时机忙春耕

发布时间:2020-03-25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下半程”的同时,芦花镇抢抓时间,不误农时,坚持早谋划、早安排、早行动,下好“12341”产业结构调整“先手棋”,各村(社)按照年初既定规划,扎实开展春耕生产,全力助推脱贫攻坚决战决胜,筑牢黑水县芦花—红岩工业园区建设基石。


货运“声声”绘就备耕画卷。协调做好农资的调运、下放、供应和服务落实水果及药材春耕面积2163亩积极协调化肥、苗木货运车辆,组织农户完成搬运,镇农技员、村干部、驻村干部、受益群众全程参与农资发放工作。截至目前,共发放青红脆李苗木涵盖48600株,有机化肥95吨。2020年计划在13村种植青红脆李1103亩、秦艽900亩、高山羌活160亩,加快生态效益农业发展,激发沟域经济活力。


农机“声声”绘就耕种画卷。各村按照分时下地、分散干活进行春耕生产,做到疫情防控与春耕生产两不误。利用当下务工人员在家契机,动员群众,各村积极响应,抢抓农时耕田播种,科学有序完成土地整理及青红脆李栽种准备工作,不误苗木栽种时机。同时,在青红脆李基地开展林下蔬菜种植,充分发挥土地效益。


讲解“声声”绘就促耕画卷。全面深化落实“农技人员到户、良种良法到田、技术到人”的工作机制,组织镇农技人员深入各村协调农技专家开展春耕生产农业实用技术田间指导,采取手把手、一对一等方式开展帮扶。大力宣传新品种、新技术、新政策,全方位为群众解决春耕生产技术方面的困难和问题,提高种植农户的生产技术水平。(芦花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