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乡镇动态

双溜索乡“疫”线上的青年力量

发布时间:2020-03-24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在此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斗争中,双溜索乡青年一代挺身而出,以青春之我,用青春之力,在战“疫”基层克服艰难,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青春的意志,饱含职责与坚强。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双溜索乡卫生院工作人员在除夕就告别家人,第一时间回到工作岗位。这些“90后”义无反顾地走出舒适区,投身基层,成为了全乡的疫情防控卫生战士,一个口罩、一双手套便是所有的防护装备。由于语言沟通的差异以及认知局限,部分老百姓对疫情不以为意甚至存在抵触心理,导致工作难度较大,于是医护人员带上医用品开始挨家挨户走访排查、为隔离人员做好专业的防控引导、每天两次测量返乡人员体温、发放防疫物资、消除不必要的恐慌情绪,成为最美的逆行者,用辛勤的汗水做到“守土尽责”。


青春的肩膀,承担初心与担当。举一面党旗、放一张桌子、设党员专岗、进来人员测一次体温、填一张信息表,党员服务点成立。双溜索乡年轻的党员干部们在疫情防控战的哨声吹响之时,便开始守住群众的“大门”,密织“四张网”,即排查网、覆盖网、劝导网、服务网,对人员进行有效筛查登记造册,合理安排隔离。上山下山再上另一座山,大家佩戴党徽亮明身份走村入寨,开展“敲门行动”,从广泛发动群众、依靠群众,到疫情排查、追踪管理、上报情况,再到清洁消毒,阻断病毒传播渠道,开展综合教育,大喇叭、微信群发布健康提示和疫情宣传,他们用最坚实的行动践行着基层党员的初心。


青春的内心,装满柔情与善良。“团结、奉献、互助、友爱”,现代志愿精神拓展着新内涵。双溜索乡的青年志愿者们身穿红色马甲,引导群众正视疫情并自觉参与防控。他们是防疫号角下的“冲锋员”,手握扫帚、肩背喷雾器,整治卫生死角,消杀病菌;他们是抗疫政策的“宣传员”,不断的学习和更新肺炎疫情的相关指南知识和防护技能,用更好的沟通和关怀技巧贴近群众;他们是人民群众的“保障员”,帮助居家隔离人员购买生活物资,在党员服务点不间断坚守,成为全村“守护人”。他们之中有学生、返乡青年等等,都在用爱心传递志愿精神,为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积极的贡献。

在严峻的疫情面前,这样的“青年力量”不胜枚举,他们的青春是春雨淋洗过的太阳,熠熠的光芒与能量是基层防疫线上最动人心弦的风景。这群曾经大家眼里的“孩子”,面对病魔的挑战,携手“共克时艰,向阳而生”,用自己的热血守护着家乡人民的健康平安,用青春的力量彰显了新的时代精神。(双溜索乡 姚顺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