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乡镇动态

扎窝乡全面开展辖区环境卫生整治着力提升乡容乡貌

发布时间:2020-05-14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5月13日,扎窝乡组织召开环境卫生整治专题工作会议,对全乡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再次进行全方位部署,各村驻点干部和第一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一是常态化推进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各村企每日形成环境卫生治理工作日报上报乡政府;二是成立工作组,成立以乡党委书记、乡长任组长,各村驻点干部为副组长,其他工作人员成员的工作组,8各村分别设立以驻点干部为组长,村两委干部为副组长,公益性岗位人员为成员的工作小组;三是建立健全机制,各村完善村规民约,将环境卫生治理和公益性岗位人员管理写进村规民约;四是自查整改,各村对村域内环境问题进行自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确保做到在村一级将问题基本整治到位;五是加强宣传引导,通过“两联一进”“农民夜校”、村民微信群等方式强化宣传,结合脱贫攻坚等工作加强对群众的引导,切实增强村民的主人翁意识,营造“环境卫生人人参与,整洁扎窝人人共建”的良好氛围。六是压实责任,将环境卫生治理责任落实到人到点,各村、企业要认真做好环境卫生治理工作。

会后,对辖区全域环境进行了集中整治。共派出乡机关干部38人,组织村民280人次,出动车辆8辆,使用机具5台,累计清理垃圾8余吨,处理卫生死角17处,治理卫生乱象7处,清理村道沟渠4公里,养猪场清理畜禽养殖粪污等农业生产废弃物数量0.2吨。

通过此次环境卫生集中整治活动,乡域内河道、路面、公共厕所、荒山荒坡、房前屋后环境得到了一定的改善,村民的环保意识有所提升。(扎窝乡王维峰吴凤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