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乡镇动态

木苏镇脱贫“最后一公里的战役”

发布时间:2020-07-21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2020年是脱贫攻坚关键之年、决胜之年、收官之年,为全力以赴打赢脱贫攻坚战,以最好的状态迎接脱贫攻坚普查“大考”,木苏镇全体党员干部想在前、思在前、抢在前,工作上抓具体,落实上具体抓,对脱贫攻坚工作开展“全方位大体检”,只为攻克最后的贫困堡垒,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实战”,从脚步丈量“接地气”开始。连日来,党政主要领导主动作为,沉下身子入户走访,全面细致地掌握全镇贫困群众最真实的情况。各村驻点干部、驻村工作队与村干部以和贫困群众“聊家常”“话农事”的方式,严格按照普查内容,“一村一村的过、一户一户的问、一项一项的核”。因下雨导致交通临时堵塞的地方,无法行车便把资料扛上冒雨走访。全镇299户贫困户,实现全覆盖走访。出“热气”、带“露珠”、沾“泥土”的早出晚归换来最真实的村情、户情,确保了最后一公里的“畅通”。

“实战”,从铆足劲头“解难题”开始。瞄准“两不愁三保障”,紧盯惠农扶贫工作。一方面定好时间表,入户对危房改造、易地扶贫搬迁、饮水安全、义务教育、健康扶贫、到户产业、劳动就业等所有民生问题进行地毯式排查;一方面定好任务图,以各村为单位,由镇党委政府总体抓、分管干部和驻点干部亲自抓、工作队具体抓的方式,严格按照排查问题清单作指导、重落实,把脱贫任务及顽疾问题全面清零。此次排查共梳理的问题,皆已逐项整改,确保了最后一公里的“宽度”。

“实战”,从凝心聚力“迎普查”开始。因汛期原因,泥石流、垮塌等阻断交通,工作人员对通村进组的道路进行全力抢修,确保出行畅通;各村利用公益性岗位等人员,积极组织群众把房前屋后的环境卫生清理干净,让村寨靓丽一新;党委政府加大关爱关怀的政策宣传力度,为贫困群众补足精神之“钙”,让感恩之心真挚热烈......全镇党员干部各司其职甘于奉献,全镇人民群众自力更生积极参与,确保了最后一公里的“厚度”。

“岂曰无衣?与子同袍。”脱贫攻坚是需要勠力同心,奋力拼搏的民生大事,全镇党员干部与人民群众将并力打赢这场全面脱贫攻坚战,赢得“最后一公里战役”的胜利!(木苏镇姚顺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