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乡镇动态

色尔古镇积极开展防汛减灾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28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7月25日,色尔古镇辖区突降暴雨,部分村出现不同程度的灾情。灾情就是命令,处置就是责任,为切实担起责任,筑牢防汛“铜墙铁壁”,守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7月26日色尔古镇党委、政府赓即启动防汛应急预案,组织党员防汛突击队全面深入各村排查隐患。经统计,五里村多处山体滑坡,多处堡坎垮塌,累计方量约600方;地渔村多处山体滑坡,多处堡坎垮塌,道路中断,累计方量约500方;斯侗村竹别组纳里沟爆发泥石流,多处堡坎垮塌,累计方量约1000方左右,路基冲毁,道路中断。色尔古镇内灌溉水道和自来水厂引水管道堵塞,水源引水点损毁。

“汛”而动,下沉一线。当掌握汛情后,县委常委、副县长李少华,镇党委书记许龙、分管领导罗文军等第一时刻到达“防汛一线”,全面分析险情、灾情,安排党员防汛突击队及机械设备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开展人员紧急避险、道路抢险排危等工作。截至目前,斯侗村竹别组转移群众3名,出动大小挖挖机2台,装载机1台抢修村道。

枝叶关情,防汛帮扶暖民心。李少华、许龙在转移群众后认真盘点物资储备情况,切实保障防汛过程物资充足,并对受灾群众进行了心理疏导,激励群众坚定信心、克服困难,杜绝擅自返回家中造成二次伤害,嘱托支部书记做好群众后勤保障工作,把党的温暖送到受灾群众心坎上。

全力以赴,确保度汛“万无一失”。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李少华强调,一是防汛值班人员要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不脱岗、漏岗,各类信息确保及时做到上传下达;二是监测人员要随时在岗监测,抢险队伍整装待命,防汛物资准备齐全,切实做到履职尽责;三是要加强汛期宣传,强化沟通及时发布雨情、预警情况,最大限度规避风险,引导群众做好“三避让”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防汛减灾实战中,色尔古镇党委、政府以敢打必赢的决心和信心,带领全体党员干部、群众投身防汛减灾一线,在洪峰浪尖之中砥砺初心、践行使命,汇聚凝心聚力防汛减灾的强大力量。(色尔古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