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乡镇动态

木苏镇多举措做好一线防汛工作确保安全度汛

发布时间:2020-07-29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连日来,因持续降雨,木苏镇地质灾害频发,通村道路、农户房屋、民生产业等均受到了不同程度的损害。为此,木苏镇党委政府第一时间组织人员深入一线开展抢险救灾工作,实时掌握动态情况,充分做好防汛工作。

坚持做好防汛隐患监测排查。为充分压实防汛期间的各项防御工作,该镇多次组织召开防汛工作专题部署会议,对当前防汛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制定防汛工作方案,成立由党政主要领导任组长、副组长的防汛工作领导小组。全镇57处隐患点安排人员轮流值守,并对重点区域、重点部位进行拉网式防汛安全隐患排查,组建应急抢险队伍,对严重隐患点位进行深入分析,制定应急措施,扎实做好防汛救灾各项准备工作。

坚持做好防汛安全民生保障。严格执行24小时防汛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密切关注气象与汛情动态,确保及时发现险情,及时上报,及时处置。连日来,组织各级干部分区包片到各村开展排查、转移、避险、抢险救灾等工作。木苏镇境内国道347线出现泥石流及垮塌3处,导致交通中断,镇干部职工24小时值班监测灾情,及时转移安置受威胁群众,拉起警戒线拦停过往车辆,保障人员安全。截至7月28日,全镇正在抢修因跨方、地基沉降、泥石流等原因导致通村道路中断的30余处,最大限度保障了群众生命财产及通行安全。

坚持做好防汛体系组织力量。为进一步做好科学调度,凝聚安全度汛的硬核力量。一方面,强化12支90余人抢险救灾应急队伍,确保一旦发生险情拉得出、用得上。全镇干部党员干部下沉到村一级,实行镇领导、驻村干部、村党员干部责任制,构建起镇、村、组三级联动联防联控机制,确保防汛措施、人员、物资全覆盖。另一方面,广泛宣传动员营造防汛工作浓厚氛围。运用入户走访、微信宣传、标语警示牌、群众大会等方式,开展防汛减灾和地灾防治知识的宣传教育和引导,建设“全民动员、人人参与”防汛力量。

面对复杂严峻的防汛形势,木苏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按照县防汛抗办安排部署要求,切实做到快速响应,组织有序,落实到位,全镇干群齐心协力,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用实际行动确保全镇安全度汛。(木苏镇   姚顺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