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乡镇动态

从“云端”到“田间” 百姓需求入心间

发布时间:2020-09-01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在脱贫攻坚工作中,黑水县晴朗乡红星村驻村工作队始终以解决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增收为目标,把产业扶贫作为精准扶贫的重要抓手,实施“贫困户跟着能人走,能人跟着产业项目走,产业项目跟着市场走”的产业扶贫路子。充分依托帮扶单位成都理工大学的消费市场,大力发展种养殖产业、培育致富带头人,村民的收入得到了提升。

为进一步提升当地村民发展产业的信心,理清产业发展思路,827日,红星村“云端党课”邀请成都理工大学商学院李志慧副教授为晴朗乡、红星村全体基层干部带来了一场以“产业扶贫,如何“扶”出实效?”为主题的专题党课。李老师结合晴朗乡、红星村的实际情况,从产业扶贫的含义、产业扶贫的实施状况、如何扶出实效等三个方面,为全体基层干部做了详细、全面的阐述。该活动从今年4月开始实施,目前已经进行了4期,得到了当地干部群里的认可,取得到了良好的效果。

“云端”到“田间”,把百姓急需的知识传入村民的心间。为了惠及更多百姓,红星村驻村工作队想到了通过“田间课堂”的形式,把关于农村、农业、农民的知识、技术传递到每一位村民。当地党员骨干、驻村干部、村两委干部通过云端党课的学习后,组成宣讲团深入田间地头开展“田间课堂”,将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普及到每一位村民,实现了百姓在哪里,课堂就到哪里。(晴朗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