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乡镇动态

选好“领头羊”配强“当家人”瓦钵乡顺利完成2个村党组织届选举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19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1月18日,瓦钵乡坚持“四个严关”顺利完成党组织届选举工作。

一是严把疫情防控关。根据村“两委”换届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瓦钵乡党委政府提前对高风险地区、州外返乡参选人员进行全面登记,并统一在色尔古镇进行核酸检测。选举当日,安排卫生院工作人员对换届现场进行消毒、测体温、发放医用口罩,设立临时隔离场所,参会人员自觉佩戴口罩,为顺利推进该乡村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提供坚实的医疗保障。

二是严把选人用人。坚持树立鲜明的选人导向,着力优化班子结构,选优配强村党组织带头人。严格按照换届政策规定,摸清各村底子,把优选配强村“两委”班子特别是带头人为重中之重,严格落实“一升一降”要求,把政治素质好、带富能力强、有奉献精神、廉洁自律、群众公认、具备高学历的优秀人才选进“两委”班子,把党性强、能力强、创新意识强、服务意识强的党员选为村干部。

三是严把工作程序关。在开展工作过程中,乡换届选举指导督导组全程监督选举程序、维持会场秩序,按照换届工作要求,做到规定的程序和动作,确保了村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有序进行。本次选举监督、计票中,党员意志和民意高度集中,党支部书记和委员均满票或高票当选,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村党组织成员6名,圆满完成2个村村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

下一步,该乡将继续完成剩余2个村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并通过多种学习交流方式,加大对新一届村干部业务能力、领导能力、法律法规等方面的培训力度,提高村干部综合素质能力,不辜负广大党员和群众的信任与重托,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到乡村振兴战略中去,为建设更加美好的瓦钵作出新的贡献(瓦钵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