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乡镇动态

木苏镇从严从实抓好换届选举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19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1月13日,木苏镇召开换届选举推进会、换届选举综治维稳工作推进会,全镇干部职工、村“三职”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镇党委副书记赵军组织学习《关于严肃村(社区)“两委”换届纪律加强风气监督工作的通知》;镇党委组织委员泽朗初围绕选举大会中的换届政策、程序步骤、纪律要求等重点内容开展“再培训”;镇党委书记三基塔作重要讲话。

一是思想认识现行,确保工作落实到位。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换届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认识做好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的重要意义;要强化组织领导,确保换届选举工作有力有序推进,提供坚强保障;要把握关键问题、关键环节,依规依据高质量完成换届选举工作,选优配强村班子队伍;要加强统筹力度,村“两委”换届选举与森林草原防灭火、疫情防控等各项重点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

二是宣传培训先行,确保营造氛围到位。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格遵守“十严禁”要求,以“零容忍”的态度正风肃纪。要进一步严明纪律,坚持纪律要求不放松;进一步加强“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宣传方式,充分利用微信、发放宣传资料、悬挂横幅等形式,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加大培训力度,做到政策清,情况明,为换届工作的顺利推进打下坚实的业务基础。

三是风险防控先行,确保矛盾化解到位。要加强信访、矛盾隐患排查力度,设置信访举报箱,及时发现和解决换届选举中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结合“两联一进”等工作,将风险防控贯穿始终;要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好流动党员返乡统计,对高中风险地区返回人员要做好防控措施,确保换届选举工作如期顺利举行。(木苏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