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乡镇动态

西尔镇“三举措”抓实抓细森林草原防火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25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西尔镇紧紧围绕预防为主,防灭结合、高效扑救、安全第一工作方针,积极备战,全力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截至目前,全镇未发生一起森林草原火险火情。

一是成立镇、村两级森林草原防火灭火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召开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8次,形成方案,明确党政班子分工包片,做到全覆盖的网格化监控。将专项整治工作与其他中心工作有效结合,落实责任到户到人,确保统筹推进。

二是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及时、准确掌握和报告火灾发生和扑救情况,做到火灾第一时间发现,情况第一时间报告,队伍第一时间集结。

三是组建全镇264人应急队伍,动态掌握队伍人员在岗情况,规范摆置扑火机具及装备,详实记录物资出入库清单联合开展灾害避险应急演练13次,扑火机具使用培训4次,确保护林防火工作高位推进。(西尔镇党政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