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乡镇动态

沙石多镇纪委全力营造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风清气正

发布时间:2021-01-12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严肃沙石多镇村“两委”换届选举纪律,从严从实加强村“两委”换届风气监督,沙石多镇纪委严格按照县纪委、县委组织部及镇党委政府的工作要求,积极参与,主动融入,狠抓全镇“两委”换届选举纪律,全力营造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风清气正。

一是狠抓纪律宣传。村级组织换届纪律、换届风气的好坏直接关系党风、政风和社会风,为抓好全镇换届纪律工作,沙石多镇纪委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格遵守“十严禁”要求,以“零容忍”的态度正风肃纪。严格按照全县村两委换届选举方案,成立换届工作领导小组、下设8个指导组,通过召开会议讲纪律、交心谈心说纪律等方式,努力通过直白通俗易懂的语言让农牧民群众知晓换届纪律要求,要求各村主要负责人严肃换届纪律主体责任,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截至目前,全镇共发放、张贴换届纪律宣传资料100余份,开展交心谈心84人次,召开专题会议4次,设立换届选举举报电话1部。

二是狠抓离任审计。为保证换届后各村集体资产不流失,确保村级财务的连续性和稳定性,沙石多镇积极整合镇纪委、镇财政所力量成立了村级财务审计工作领导小组,积极开展各村换届离任审计工作,就各村财务情况及固定资产情况进行审计。截至目前,沙石多镇纪委对全镇5个村开展了1次监督检查,为顺利完成新旧班子财务交接打好基础。

三是狠抓资格审查。全程参与对村干部提名推荐、资格审查等关键环节的监督检查。同时,加大对违纪违法问题线索的排查、清理力度,尤其对反映现任村“两委”干部和可能参选村“两委”干部人员的信访件集中梳理、重点核查,充分征求信访、党风、派出所等业务部门意见,坚决防止“带病”参选,确保选出政治过硬、思想优秀、作风优良、能力突出、群众公认的村“两委”干部。沙石多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