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本信息公开 / 公示公告

黑水县2019年一线扶贫干部拟推荐名单

发布时间:2020-03-17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序号

姓名

性别

民族

单位及职务(含挂职任务)

身份证号

联系电话

1

韩正林

县委副书记

511025********1616

158****8878

2

杨旭莲

县脱贫办工作人员

513227********082X

183****3152

3

任青云

县科农水局局长

513228********0812

135****2691

4

彭洪

芦花镇扶贫专干

513228********0018

199****5230

5

卢玉华

瓦钵乡扶贫专干

513225********1529

182****8313


        黑水县2019年一线扶贫干部拟推荐理由

拟推荐一线干部

序号

姓名

职务

推荐理由

备注

1

韩正林

县委副书记


    充分发挥省内对口帮扶牵头抓总作用,积极协调扶贫资金和物资。尤其是利用成都理工大学智力优势,采取请出来送进去的战略,举办双百双梦活动,积极选派大学生志愿者前往黑水支教、深入开展情暖黑水·春风助学等公益助学等活动。充分发挥智力、人才和技术优势,协调组织学校各学科专家组开展乡村旅游、党建培训、财务知识培训、温泉调研、地质灾害调研治理、运动休闲考察等工作;义务开展甲足村旅游发展扶贫规划、猛河红色步道以及二牛奶村藏香猪养殖基地等系列规划;高效完成冰川彩林国际旅游目的地编制;义务拍摄微电影《多吉的夏天》,全面展示扶贫干部风采和黑水风情,该片获得3项国际国内大奖;通过在理工校园建立定点帮扶专卖店、签订农产品直供协议、举办扶贫产品专卖节等方式,将优质的高原农特产品直供到理工校园,拓宽黑水县产品销售渠道、增加贫困群众收入;充分利用帮扶机制,推荐黑水百姓到成都理工大学和希望汽车学院培训、就业,实现群众稳定就业增收。

2

杨旭莲

县脱贫办工作人员

2016年11月,从县住建局抽调到县脱贫办工作。随着脱贫攻坚工作任务日益繁重,脱贫办工作人员的担子也重了起来。她不仅要完成办文办会、脱贫攻坚问题整改等常规工作,还要完成领导临场安排的其他工作。那时的她,既要完成繁重的工作,又要温习考试,5+2”“白+黑已成为她的常态。但因勤学好问、踏实肯干,繁重的工作、考试的压力也没有将她压垮。反而激起了她的斗志,最终,通过努力,合理安排时间,她在考试和工作上取得了双丰收。得到领导充分的高度认可和同事的一致好评。

3

任青云

县科学技术和农业畜牧水务局局长

    带领干部职工坚持以生态蔬菜藏香猪、早实核桃凤尾鸡、道地药材黑水蜂六大沟域经济为发展理念,紧紧围绕产业发展、农民增收、减贫摘帽的工作目标,积极引导、帮扶贫困村、贫困农户转变传统种养殖观念,大力发展优势特色种养殖产业,推动种养殖业向标准化、精细化、规模化方向转变,因地制宜推进农业产业经营,促进产业布局与脱贫攻坚、群众需求并轨,为助力全县脱贫攻坚提供了坚定的基石。完成全县农作物播种面积11.06万亩,全县牲畜总存栏23.2568万(头、匹、只、),出栏26.4803万(头、匹、只),全年农村居民可支配收入13954元。累计采购发放藏香猪种猪3202头,中蜂4538群,凤尾鸡56870只,牦牛1059头,黄牛296头,羊214只,采购并发放马铃薯种子274.4吨、大白胡豆种子17.2吨。

4

彭洪

芦花镇扶贫专干

    作为全镇扶贫工作业务的具体负责人,他认真学习党的基本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县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政策文件精神,勤奋扎实,任劳任怨,务实高效,无私奉献,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踏实工作。在扶贫工作中他勤于钻研业务,以过硬能力,做好脱贫攻坚宣传员、业务员、指导员,同时,能创新工作思路,推动扶贫政策落地落实,确保我镇2个省定贫困户如期完成摘帽任务,277户888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如期退出贫困户序列,全镇精准扶贫工作受到各级领导充分肯定和广大群众的一致认可。

5

卢玉华

瓦钵乡扶贫专干

    一是她坚持每年走遍全乡160户贫困家庭,详细了解家庭情况,宣传党的惠农政策,思考探索帮扶方案和措施。二是她利用微信将全乡贫困户添加成好友,并建立微信群,除了宣传政策外,发布外出招聘信息和乡内动态,拉近彼此之间的距离。三是精准制定《瓦钵乡脱贫方案》和《瓦钵乡脱贫巩固方案》。四是经常一户一户比对数据,核实基础资料,在很短的时间内高质量完成了贫困户一户一档和全乡精准帮扶档案。五是帮助贫困户申请卫生扶贫救助基金和教育救助基金,帮助两联一进群众解决家中不通电、不通水、医疗报销等问题。在她的努力下,瓦钵乡六个贫困村相继完成村退出,贫困户全部脱贫,全乡贫困发生率降为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