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本信息公开 / 应急管理

黑水县积极开展2019年森林草原防火灭火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19-01-07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进一步提升黑水县处置森林草原火灾事故的应急救援能力,切实有效的减小森林草原火灾对群众生命财产和国家资源的损失,1月4日,黑水县举行了2019年森林草原防火灭火应急演练活动。 

  演练采取空地点燃火堆,模拟真实“火场”情景,参与人员进行模拟火灾警情灭火操作。演练现场,随着无人机组在演练场上空侦查确定范围后,现场指挥长、副县长汪明一声令下,县环林局、县消防队、县农畜水局、县森林公安局、黑林局、县管护总社、达管局沿火场周边包抄展开扑救,有序进场,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协力奋战,明火被扑灭,火警解除。在整个演练过程中,参演单位按照各自分工,密切配合,协同作战,依据演练设定的条件,成功实施灭火及火场清理作业,顺利地完成了所有演练科目,实现了预定的演练目标。 

  通过此次演习,进一步提高了森林草原防火指挥部各成员单位的统筹指挥和组织协同能力,参与人员亲身感受了真正火灾的紧迫性和危险性,进一步巩固和提升了参与人员消防知识及防火意识,大大提高了应对较大火灾时的扑救能力和水平。同时增强了应对突发性森林草原火灾的实战经验,为做好黑水县今冬明春森林草原防火工作打下了更加坚实的基础。(县农畜水务局 杨武强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