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水县公安局“五必查、四突出”整治城区道路交通秩序

发布时间:2017-08-17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扎实做好城区道路交通秩序安全管理工作,净化城区道路交通安全环境,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黑水县公安局结合城区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实际,采取“五个必查、四个突出”措施,大力开展城区道路交通秩序整治工作,掀起城区交通秩序整治行动高潮。 

  “五个必查”。一是事故多发重点时段、路段必查,该局根据城区事故发生规律和肇事车辆类型,及时总结经验,确定了事故多发重点时段、重点路段,对重点时段、路段行驶的重点车辆逢车必查;二是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必查,对酒后驾驶、无牌无证驾驶、乱停乱放、违反交通标志标线、超速、驾乘二轮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等违法行为严格查处,坚决杜绝无牌无证车辆上路行驶;三是报废车、拼组装车、盗抢机动车、逾期未检审车辆、无保险车辆必查;四是套牌车、行驶证、驾驶证有伪造嫌疑的必查;五是行人、非机动车辆违法的必查,加强对行人和非机动车通行管理,纠正非交通占道行为,确保城区交通畅通。 

  “四个突出”。一是突出宣传,营造氛围,该局将宣传工作贯穿于整个整治工作的全过程,积极组织民警深入机关单位、企业、学校广泛宣传,同时通过制作悬挂横幅、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讲解典型事故案例等多种形式强化对驾驶人和人民群众的交通安全教育,大力营造氛围,提高群众法律意识和安全意识;二是突出重点,统筹兼顾,针对辖区交通秩序混乱的分布特点,重点路段设置检查点,严厉查处无牌无证、假牌假证、超载超员、报废机动车、农用车非法载人、乱停乱放等交通违法行为;三是突出路面治理,加大查控,为保证整治活动取得良好的效果,该局加强对重点路段和重点时段的管控力度,采取动态与静态相结合、定期与不定期相结合的措施,调动专门警力对重点路段、重点时段进行查控;四是突出文明执勤,方便群,该局要求民警在执法工作中强化法律意识、程序意识和执法为民思想,认真履行职责,依法管理,文明执勤,礼貌纠违,防止滥用职权,树立良好形象。(县公安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