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保补贴促就业 惠民政策暖人心

发布时间:2017-11-10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补贴是一项利民惠民的再就业帮助措施,有效提高了灵活就业人员创业和就业积极性,免除了灵活就业人员的后顾之忧。为方便符合条件的群众都能享受到此项优惠政策,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多措并举积极做好社保补贴工作。 

  一是加大宣传力度。该局对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补贴享受范围、对象、条件、补贴标准、需要提交的资料、办理程序及相关政策进行张贴,并通知符合办理的人员,将社保补贴政策宣传到位,做到“应办必办、不漏一人”。 

  二是把好资格认证关。认真核查每份申报资料,对符合条件的及时受理,不符合条件的解释清楚,把关到位。完善享受灵活就业社保补贴人员的信息档案、相关表册,便于为享受此优惠政策的人员提供更方便、快捷、高效的服务。 

  三是提高工作人员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明确专人负责此项工作,通过各种就业政策培训不断提高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在业务办理过程中,做到热情周到的接待,耐心细致的解释,为前来咨询的灵活就业人员解答疑惑,并帮助不认识字、行动不便、有残疾的人员填表。 

  目前,黑水县已有40人办理了就业困难人员灵活就业社保补贴,共享受社保补贴29.37万元。(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