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水县举办藏族服装加工、藏织藏綉和手工编织技能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0-01-07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12月10日黑水县妇联举办妇女居家灵活就业藏织藏绣和手工编织技能交流会,旨在进一步解放思想,增进交流,提高妇女姐妹居家创业就业技能凝聚巾帼智慧和力量,发展“指尖经济”,创造幸福生活。

交流会上,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副局长查云波表示,非遗文化传承中展现了女性智慧和力量,也实现了妇女居家就业增收。黑水有厚重多彩的人文历史,只有不断传承和保护非遗文化,逐步摸索和形成“传统文化资源+现代设计元素开发+特色文化创意产品开发”产业链条,才能更好带动妇女实现自我输血功能,不断增加妇女群众就业技能实现增收。

  

县妇联主席兰晓红指出,非遗文化传承中展现了女性智慧和力量,也实现了妇女居家就业增收发展妇女手工编织是服务大局,助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有力举措。开展妇女居家灵活就业藏织藏绣和手工编织技能交流会,就是为了给广大妇女姐妹提供一个学习知识、掌握技能、提高综合素质和技能水平的平台,希望大家互相交流,努力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就业竞争力,将指尖技艺转为指尖经济增加收入

会上还为广大妇女群众发放了东西协作捐赠的物资和隆昌阿宝仔母婴连锁的润肤霜通过此次交流会使广大妇女姐妹的综合素质和就业技能更有提升力,更好引导和带动广大妇女积极参与扶贫开发、东西部协作、乡村振兴等项目,促进妇女增收致富。(县妇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