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水县城乡规划建设和住房保障局关于公共租赁住房(原廉租住房)实物配租公开摇号的工作方案

发布时间:2015-09-11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我县于201585-8月11对公共租赁住房(原廉租住房)申请人合格名单进行了公示,公示期内未收到任何组织和个人的举报和意见,现将其纳入实物配租。为确保符合条件、急需租赁保障性住房的困难家庭在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下参加分配,特制定黑水县公共租赁住房(原廉租住房)实物配租公开摇号工作方案。 

  一、 工作原则 

  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公租房房源配租全部以公开摇号抽签方式确定,若有不参加现场摇号抽签或现场摇号抽签违规的申请人,作放弃处理。 

  二、参与单位 

  本次公开摇号工作将在县城乡规划建设和住房保障局、县公安局、县司法局、县民政局、县财政局、县纪委监察局、县社保局、县广播局、芦花镇人民政府、居委会以及3名居民代表的监督下进行。  

  三、时间及地点安排 

  时间:2015911 

  地点:县政府小礼堂 

  四、房源及摇号人信息 

  房源共168套,其中:黑水县芦花镇新区气象局背后廉租房一期126(其中因征用黑林局土地,需交付黑林局8 ),芦花家园小区内42套。 

  摇号人信息:合格申请人共97户。需申请人持本人身份证原件、复印件及抽签资格证亲自参与抽号。若本人不能亲自前来,受托人应持受托人身份证、申请人身份证、经公证处认证的授权书及抽签资格证参加。本人未到场且无委托人及经公证处认证的授权书的,作放弃处理。 

  五、工作流程 

  (一)将纳入实物配租的申请人分为特殊住房困难家庭(军烈属、孤、老、病、残家庭)和普通住房困难家庭两组分别抽签。特殊住房困难家庭优先抽签,并照顾选择一楼,抽签决定房号。普通住房困难家庭再从剩余所有房屋中抽签决定房号。 

  (二)具体规则: 

  1.公开抽签摇号使用乒乓球作为号球,将填好号数的纸条放入乒乓球内密封,将号球放入抽号箱。 

  2.工作人员审验申请人资料,包括:身份证原件、身份证复印件、委托书、残疾证、病历证明等。 

  3.申请人抽取顺序号,此顺序号将作为抽取配租房号的顺序。 

  4.公证员将房源号放入号箱,主持人按照重新确定的顺序号进行唱号,申请人依次从号球箱抽出号球交到公证人员处,在公证人和居民代表的共同监督下打开乒乓球取出纸条并进行登记。(在主持人连续三次宣读申请人名字都未到场的视为迟到,将该申请人排到最后一名之后摇号,以此类推;当最后一名摇号后,再次经主持人宣读申请人名字仍未到场的,又未说明情况的视为自动放弃摇号。) 

  申请人放弃摇号抽签的、抽签后不签字认可的或抽签确定房号后未按照县住建局要求办理相关手续的,视为自动放弃 

  六、其他 

  现场工作人员要恪尽职守、认真操作、严格把关,确保公租房摇号分房工作的公开、公平、公正;各申请人必须服从现场工作人员的安排,遵守会场纪律,有顺序的进行摇号。 

  附件1黑水县2015年公共租赁住房摇号抽签会场纪律 

  附件2:黑水县2015年公共租赁住房摇号抽签注意事项 

  附件3:黑水县2015年公共租赁住房摇号抽签工作规则 

  附件4:黑水县2015年公共租赁住房摇号抽签工作流程 

    

  黑水县城乡规划建设和住房保障局 

  201591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