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苏乡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19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有效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木苏乡党委高度重视,全面发动党员群众积极投入“战斗”,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建立领导小组,强化安排部署。成立了由党委书记、乡长为双组长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工作组由乡卫生院、乡派出所、春节值班干部组成,具体负责统筹协调及预防、管控、治疗等相关工作,全乡9个党支部成立相应领导小组,制定应急预案,真正确保了防控工作有序开展。

二是做好宣传动员,落实防控举措。利用微信群,及时将县委县政府相关工作要求进行宣传,告知全体村民,提高认识,积极配合防控举措。鼓励在外务工的村民就地做好防疫工作,无特殊情况不返乡,避免在路途中感染病毒。要求在家村民要勤洗手、勤洗澡、常通风,出门戴口罩,开展家庭大扫除,养成卫生习惯,做好个人防护,不购买和食用野味等。

三是取消活动,杜绝聚众集会。取消村内春节期间的舞狮、锅庄等群众聚集的文化活动;取消家庭聚餐、不串门、不探亲;劝阻村民不去西巴寺进行朝拜。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基层党支部充分发挥出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疫情面前,身体力行,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积极作为,让村民的身体健康有了更坚实的保障。(木苏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