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水生态环境局“四化联动”筑牢疫情防控生态环境防线

发布时间:2020-02-19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自疫情防控工作以来,黑水生态环境局坚持底线思维,以“强化政治站位、细化责任体系、实化载体保障、深化舆论引导”为依托,毫不松懈筑牢疫情防控生态环境防线。

一是在认识上强化政治站位。组织召开全局职工会议3次,深入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省、州、县相关文件要求5次。及时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主动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扬生态环境保护铁军精神,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生态环境支撑保障。

    二是在监管上细化责任体系。印发《关于加强疫情医疗废物和废弃社会源口罩监管工作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加强应对疫情医疗污水和城镇污水监管工作的通知》,强化主责主业,健全联防联控机制,开展医疗废物、废水专项执法检查,截止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21人次,检查医疗机构23家、医废暂存储运点23个,处置医疗废物0.38吨。

    三是在服务上实化载体保障。开辟审批“绿色通道”办理环评审批手续,最大限度做到“网上办”和“不见面”审批。结合《黑水县机关企事业单位人员返岗防控工作方案》要求,压实责任,分批次返岗,原则上居家观察14天,采取居家办公、网络办公等方式保障工作运转。坚持疫情防控与单位中心工作相结合,强化值班值守、开展摸底排查、制定工作要点、做好分工协作、完善制度机制等工作。

四是在宣传上深化舆论引导。通过政务内网、微信平台、信息报送等形式,强化干部职工疫情防控宣传,截止目前发放宣传单1200余张;及时转发中央、省、州等有关文件要求18条,动态转发更新疫情信息12条,广泛普及权威部门发布的防控知识、温馨提示28条,引导干部职工稳定预期、增强信心。实行严防死守,不漏一人不漏一车,坚决堵住输入性隐患。(黑水生态环境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