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民政局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19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县民政局高度重视,科学调度,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防控战役中。

一是加大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县养老机构实行临时封闭管理,不接待走访、慰问和探视入住老人的外来人员;取消院内集体活动,取消入住老人外出活动;不接收新入住老年人;加强应急值班管理和与老人、家属的沟通;开展疫情监测,定时清洁消毒。

二是加大流浪乞讨救助管理机构疫情防控。强化新入站人员入站防控,设立新入站人员独立区域观察室;强化站内防控,受助人员和工作人员定期监测体温,有疑似症状及时隔离观察或送医治疗;强化送返防控,暂停向外护送受助人员;做好站内清洁消毒和卫生防控,加强食品、饮水等安全管理,开展疫情防控知识教育。


三是加大殡葬管理服务机构疫情防控。暂停举行遗体告别仪式,劝导遗属严格控制参加守灵人员数量;在业务接洽、遗体确认等关键环节,严格执行每次不超过2名家属办理。县公墓暂停一切实地祭扫活动。

四是加大局机关自身疫情防控。加强疫情知识宣传,通过QQ、微信群宣传预防知识和提升防控意识。精简会议,办公场所定期消毒,来访人员一律登记并测量体温。严格执行领导带班、重要岗位24小时值班和信息报告制度。返岗人员经县医院医学检测后自愿居家隔离,待隔离期后正常上班,错峰上班做好工作对接和推进,保证不出现工作断档或无人过问等情况。(县民政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