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钵乡疫情防控有力有序

发布时间:2020-02-19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1月30日,州民政局局长王国民深入瓦钵乡开展“两联一进”群众工作,检查指导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王国民详细了解曲瓦村人员流动状况,重点掌握从湖北武汉返乡人员的健康状况,指导全村联控联防,要求提高政治站位、严实工作举措、加强舆论引导和群众心理疏导。县委常委、瓦钵乡党委第一书记袁旭东,县政协副主席张超、乡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全程陪同。

袁旭东缜密安排乡村两级党员干部和县乡医疗机构组成的12人医疗团队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因瓦钵乡5个村未在色尔古卫生防疫卡点范围内,经乡党委政府负责人研究,请示县级包片领导同意,特设立2个疫情防控监测站,考虑到乡道结冰路段安全,组织党员突击队、志愿者对乡道结冰路段进行清理,确保返乡人员安全。

袁旭东要求“不落下一省一市”,全面详细动态掌外出务工人员活动轨迹;要求“不落下一户一人”拉网式排查在家农牧民健康状况,全天候监测从湖北返乡的群众,重点检查身体抱恙的群众,全面普查在家群众,不留卫生检查盲区和死角,每天进行消毒消杀工作;要求“不落下一车一人”彻底排查输入性风险,增设曲瓦村道雅都方向卡点、麻都社区监测点,绝不让病毒乘机而入。张超强调全乡干部群众提高认识、服从安排、众志成城、科学防疫。

瓦钵乡常年在湖北省务工经商人员有74人(武汉5人),截止1月30日,仍有48人停留在湖北(武汉1人),返回瓦钵乡4人(武汉1人)。全乡在家176584人,近三日返乡107人(28日回来60人,29日回来19人,30日回来28人)。全乡医疗检查340人次,有发热或咳嗽症状1例(未外出过,风寒引起的感冒)。(瓦钵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