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林草局积极开展松材线虫病春普工作

发布时间:2022-04-24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确保我县森林资源和生态安全,严防松材线虫病传入该局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松材线虫病季普查工作。

此次普查历时10天,共抽调植检站、林业站、乡镇林业员21人。通过踏查、走访询问等方式,调查了全县15个乡(镇)和四个景区内所有松林生长情况。普查松林面积2.23万亩,发现油松、雪松赤枯病约800亩,主要分布在木苏镇、西尔镇、芦花镇、达古冰山景区,该局及时对枯黄或死亡的松树进行登记,并标明发生地点、数量等

此次普查共发现枯死松树10株,经取样鉴定,死亡原因均为松赤枯病侵染所致,此次普查未发现松材线虫病。严格检疫执法,防止疫情传入,加强对全县涉木企业及个人的监管,建立辖区内电网、通信、公路、水电等建设工程施工报告制度,实行涉木企业及个人登记备案制度,建立生产使用经营松木单位和个人档案,防止非法经营、加工和使用疫木及其制品。松木及其制品复检率100%,坚决禁止购买来自疫区的松树苗木,病材及其制品。(县林草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