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窝镇多措并举扎实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治理

发布时间:2022-10-18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为切实做好静态管理后的环境卫生工作,确保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持续深入推进,按照全县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总体部署,结合扎窝镇实际情况,扎窝镇多措并举,扎实有序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治理工作,着力营造整洁优美、规范有序、文明和谐的人居环境。

扎窝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将环境卫生综合治理作为当前重点工作,深刻认识开展人居环境治理是将疫情防控工作向纵深推进的重大举措,全面动员全镇干部职工、各村“两委”、党员群众广泛参与,在全镇形成了上下联动,全民参与、共同治理的强劲态势。

坚持“政府引导、部门联动、全民参与、综合治理”的方针,深入发动各机关单位、学校、商铺及广大群众全民参与。镇安办、镇森防办、镇环境卫生治理办联合到省道446线施工路段及生活区域进行环境卫生、安全生产、森林草原防灭火等突出问题进行大检查,下发整改通知书限期整改。同时,合理安排环卫车辆运行时间及路线,确保镇区及周边村寨生活垃圾应收尽收,着力打造“天蓝、地绿、水清、气净”的美丽新扎窝。

镇党委政府发挥示范带动作用,积极发动广大党员干部、居民群众、公益性岗位人员,紧盯村里村外、房前屋后、田间地头、河道沟渠、村道巷道、户里户外重点区域和重点部位,集中开展农村柴堆、粪堆、坑堆、河道、沟渠等薄弱环节的环境卫生整治,加强农村污水、有害垃圾、建筑垃圾等监控管理和集中处理,结合“门前三包”,切实发挥群众主观能动性,自觉动手净化绿化美化庭院,维护公共卫生,实现家庭卫生清洁,家居环境整洁。

同时,由镇纪委牵头,对各村工作推进情况、各单位积极配合情况进行督查检查,对在整治工作中作风扎实、成效明显的,及时通报表扬;对进展缓慢、效果较差,未按期完成整治任务的,进行通报批评;对推诿扯皮、工作不力的,进行约谈警示、并追责问责。通过“曝光台”、微信群等,教育引导群众改变柴草乱堆、垃圾乱倒等不良习惯,自觉维护镇村环境,动员群众积极参与环境卫生整治,提高环保意识,营造环境整治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扎窝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