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多乡:多措并举全面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发布时间:2023-04-28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道路环境治理是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内容,人居环境整治则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生态宜居”战略的重要举措。连日来,洛多乡组织各村集中开展排水沟渠整治行动,不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确保环境整洁和汛期排水顺畅。

强化工作责任。明确各村支部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充分调动广大干部群众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切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工作落细落实。各村以“两委”成员为组织核心,以党员志愿服务队为先锋,以辖区群众为主力军,全面集中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

聚焦问题短板。瞄准薄弱环节和重点区域,突出村道边沟治理、垮塌治理、蓄水池清淤、管道疏通、党群服务中心环境治理等重点部位,通过清运、疏浚等措施加大整治力度,确保动态清零。截至目前,共出动人员500余人次,清理淤泥、积存垃圾0.5吨。

营造浓厚氛围。加大宣传引导力度,通过手机微信、张贴宣传海报、入户宣传等方式,广泛宣传村寨环境治理行动的好处,让人民群众深刻认识改善居住环境、建设美好家园的重大意义,引导群众讲卫生、爱文明,营造了浓厚的村寨清洁行动氛围,培养群众的主人翁意识,全乡上下掀起春季环境卫生治理工作热潮。

加强督导检查。乡纪委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对村寨环境卫生治理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同时,完善环境卫生整治工作考评奖惩机制,对环境卫生整治积极性较高的村在全乡通报表扬,对进展缓慢、工作不力的村进行通报批评。

下一步,洛多乡将进一步加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力度,着力强化农村公共基础设施管护,让良好生态成为乡村振兴的支撑点,全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洛多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