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水县工质食药局多措并举继续强化非洲猪瘟疫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18-11-22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近期,由于四川省非洲猪瘟疫情形势严峻,黑水县工质食药局结合辖区工作实际,快速反应,严防严控,全面排查,多措并举织密防控网,力争做到非洲猪瘟疫病防控工作全排查、零风险。 

  一是组织精干力量分赴检查点开展工作。针对黑水县猪肉外来情况,在设置的临时检查点派出人员,制定检查点岗位工作守则,落实人员在岗24小时工作制,启动检查点工作日报制度。 

  二是强化农贸市场等猪肉及其制品流通单位的监管排查。组织县内专项检查组对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的生猪肉及肉制品经营单位开展拉网式排查,严格经营单位落实进出货管理台账记录制度,重点检查猪肉来源是否渠道正规,两章两证是否齐全,是否做好溯源工作.严禁不明来源的生猪肉及其制品入市。 

  三是加大餐饮领域排查力度,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重点清查辖区各餐饮单位上桌猪肉菜品来源,查看是否有来源不明不合格猪肉制品流入餐桌,是否存在使用病死、死因不明及腐败变质的猪肉类制品行为。严格餐厨废弃物处理制度,严禁在非洲猪瘟疫防控期间收售餐厨废弃物。 

  截至目前:县工质食药局共设置临时检查点2个,派出人员4人,设置县内专项检查组1个,与猪肉及其制品经营(销售、使用)单位签订《生猪肉及其制品经营(销售、使用)安全责任承诺书》20余份。排查食用农产品集中交易市场累计5个,食品销售者累计68户,餐饮服务提供者累计120户,冷库累计20个,出动检查车辆累计20次,出动执法人员50人次,未发现任何问题猪肉及其产品。(县工质食药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