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 / 执行公开

黑水县召开长江经济带问题排查整改交办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0-04-10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近日,县委副书记廖军主持召开长江经济带问题排查整改交办工作会,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黑水生态环境局局长周明鹏通报了前期长江经济带问题排查情况;廖军对长江经济带环境问题集中排查整治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对进一步落实排查整改工作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会议要求,一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管行业必须管环保原则,进一步厘清责任分工,划清责任界限,全面实行“一把手”责任制,各部门、各乡镇政府主要领导要坚决落实主体责任,亲自抓、负总责,实行高位统筹,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上下分工协作、全力以赴、共同发力,及时协调解决生态环保工作中出现的重大问题。要进一步强化履职尽责,相关涉及整改部门要依照各自职责,突出督查整改中的重点难点问题,齐抓共管,重拳出击,严厉查处,推进整改;科学建立问题台账,实行销号制度,做到生态环境问题“整改一项、验收一项、销号一项”,对在规定时间内销号的问题;对已经完成整改的问题,县生态环境整改办要牵头组建县内督察组,全面启动督察“回头看”,再次进行资料核查、现场勘查、取样分析,严肃行政问效,确保整改问题不反弹。三要进一步强化整改实效,对交办的整改事项各相关乡镇和部门要在摸清生态环境保护底数的基础上,采取“一类问题、一个方案、一套人马”的方式,针对暗访督导中发现的问题制定整改方案,列出问题台账,明确整改措施、整改时限,确保整改到位对危害程度高、可能造成重大社会影响的,进行重点挂牌督办,持续跟踪问效,限期整改落实;对短期内整改有难度的,因无资金来源等因素,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计划,争取纳入“十四五”及“两州一县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分阶段逐步解决四要进一步强化舆论监督,相关部门要围绕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行动等重点工作,采取伴随式采访等方式,组织一次“建设美丽黑水”主题采访活动,讲好生态环境故事,集中推出一批正面典型,增强公众对生态环境治理的信心;要创造条件,在电视台、微信微博等开设“曝光台”,充分发动主流媒体作用,对县域内生态环境大排查出来的问题跟踪报道,确保曝光一个,查出一个,解决一个。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把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重要指示精神,以旗帜鲜明的态度、决战决胜的勇气,以铁的心肠、铁的手腕、铁的纪律,坚决抓好长江经济带问题排查整改工作,推进全县生态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黑水生态环境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