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 / 服务公开

跨越2200公里黑水居民海宁皮影“初体验”

发布时间:2019-10-23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10月20日晚上7时,由海宁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黑水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共同主办,海宁市文化馆和海宁皮影艺术团承办的“潮城海宁·多彩黑水”海宁—黑水文化走亲皮影戏专场活动正在火热地进行中,现场百余名黑水居民驻足观看。


水乡有皮影,自古演到今,海宁皮影戏历史悠久,非遗文化源远流长。在皮影形态的不断变化中,在幕后演出人员双手的不断挥舞中,在背景音乐的敲锣打鼓声中,观众们的内心也随着故事的进行而不断变化,直至活动结束依然意犹未尽。

据悉,此次文化走亲皮影戏专场活动共分三场,分别在黑水县芦花小学、羊茸哈德、文体广场举行,为黑水居民带来了《小花猫钓鱼》《孙悟空大战牛魔王》《龟与鹤》《闹龙宫》等经典皮影剧目。为了举办好此次活动,海宁文旅体局提前数月开始准备工作,跨越2200公里远赴黑水进行文化走亲,为黑水居民带来了最原汁原味的皮影戏。


自两地结对以来,海宁和黑水的文化交流活动日益活跃,先后开展“潮城海宁·多彩黑水”杯文旅产品创作征集大赛、海宁市“红立方”党员志愿服务“大巴士”情暖黑水等活动,不断开展的文化合作活动已经成为推进两地社会发展的一张金名片。(黑水县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及省内对口帮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