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建议提案办理

关于严格管理公房的建议

发布时间:2019-08-01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关于严格管理公房的建议

提案人杨海生

提案者意向:主办单位:公务服务中心              

            协办单位: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财政局

提案内容:黑水的公房十分有限,有的公房成了私人永久性住房。不但成了个人的,还成了子女以及亲属的个人永久住房,并成了个人财产传承。再过10—20年黑水再也不会有公房再分配,已分配的公房将成为退休人员的福利房。                 

具体建议:1.对公房按照平方大小,按照一定市场价格合理收取一定租金。2.对每个公务人员(公职人员)发放一定的住房补贴(拥有者可以多退少补或自由选择)。3.该提案虽然难度大,但可用2—3年时间整改理顺,不然后果或隐患不久凸现。

黑府办理201917

黑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对县政协十五届三次会议27号建议

的办理答复

杨海生委员:

首先感谢您对政府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县政府高度重视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县政协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结束后,县政府主持召开政协提案交办工作会议,将您提出的《严格管理公房的建议》交县公务服务中心办理,并安排县目标绩效督查事务中心对办理工作进行全程督办。经过认真研究、办理,县公务服务中心于2019年5月31日将初步办理结果报县政府。经县政府领导审定,现将您提出的《严格管理公房的建议》答复如下:

经统计,全县涉公房单位21个744套,按照“谁修建谁管理”进行日常管理。县公务服务中心及时会同县住建局、县财政局对我县公房管理现状进行了深入细致地研判,在全面摸清公房使用现状的基础上,制定下发《关于做好公房清理工作的通知》,并会同县纪委、县住建局等部门,开展了公共租赁住房随机督查,有力确保了公房规范管理使用。下一步,我们还将逐步探索建立公房管理目标考核办法、公房租金收取办法等管理措施,切实处理好有公房户和无公房户之间的关系

以上答复,如有不妥之处,请批评指正。真诚感谢您对政府工作的关心!希望一如既往地多提建议和意见。

请您将《黑水县政协委员提案办理情况反馈意见表》填写后反馈县政协提案文史学习委员会、县政府办公室、县目标绩效督查事务中心。

本答复意见已在“黑水县人民政府”网站http://www.heishui.gov.cn)发布,敬请您点击评价,提出宝贵意见。

办理答复单位:县公务服务中心,联系人:张业全,联系电话:6723505(办公室)、15984709933(手机)。

黑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9年7月1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