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建议提案办理

关于解决县城楼房外墙风貌改造藏式装饰物安全隐患的提案

发布时间:2019-08-01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关于解决县城楼房外墙风貌改造藏式装饰物安全隐患的提案

提案人:杨冰

提案者意向:主办单位: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协办单位: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城市管理局  

联名提案人:齐兴禄、杨旭、付国英、丁贵红

提案内容:我县城区楼房外墙风貌改造工程于2006年完成,至今已有12年之久,城区风貌改造楼房外墙藏式装饰物老化、脱落情况严重,经常掉落街面,严重影响居民、路人的人身安全,也对街面设施和车辆造成一定经济损失,严重影响我县旅游城市形象,应立即启动排查整治及风貌整治工作。               

具体建议: 1.相关行业主管部门立即开展县城风貌改造楼房外墙藏式装饰物安全隐患排查,根据排查结果进行集中整治,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2.结合州委第十一届五次、六次全会精神,我县要建设冰川彩林国际旅游目的地,芦花镇作为我县政治、经济、文化中心,也是冰川彩林旅游目的地的“后花园”,建议在启动新一轮的风貌改造融合中我县民族文化、红色文化、特色建筑符号,启动设计方案,打造出具有特色的旅游城市名片,带动我县经济全域旅游发展。

黑府办理〔2019〕26号

                             

黑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对县政协十五届次会议30号提案

的办理答复

杨冰等5名委员:

首先感谢您们对政府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县政府高度重视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县政协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结束后,县政府主持召开政协提案交办工作会议,将您们提出的《关于解决县城楼房外墙风貌改造藏式装饰物安全隐患的提案》交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办理,并安排县目标绩效督查事务中心对办理工作进行全程督办。经过认真研究、办理,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于2019年6月21日将初步办理结果报县政府。经县政府领导审定,现将您们提出的《关于解决县城楼房外墙风貌改造藏式装饰物安全隐患的提案》答复如下:

县城各街道房屋外墙的藏式风貌改造于2007年实施,由于改造时间距隔现在较久,部分房屋装饰构建与墙体剥离或脱落,存在安全隐患。针对此问题,我县赓即安排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对县城楼房外墙改造装饰物进行全面摸排,对存在安全隐患的楼房装饰物及时进行拆除。截至目前,已对正街原物资公司、二轻公司、川西坝子等多处房屋外墙的藏式装饰构建进行了拆除。为切实消除藏式装饰构建的安全隐患,在下一步工作中,我县将责成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加强巡查监管,对县城区域内房屋外墙的藏式装饰构建进行安全评估,对确实存在安全隐患的藏式装饰构建进行及时拆除。

以上答复,如有不妥之处,请批评指正。真诚感谢您们对政府工作的关心!希望一如既往地多提建议和意见。

请您们将《黑水县政协委员提案办理情况反馈意见表》填写后反馈县政协提案文史学习委员会、县政府办公室、县目标绩效督查事务中心

本答复意见已在“黑水县人民政府”网站(http://www.heishui.gov.cn)发布,敬请您们点击评价,提出宝贵意见。

办理答复单位: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联系人:陈光华,联系电话:6722543(办公室)、13558596563(手机)。

                     黑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9年7月1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