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建议提案办理

关于制定出台县直机关培训费管理办法的建议

发布时间:2019-08-01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关于制定出台县直机关培训费管理办法的建议

提案人许建林

提案者意向:主办单位:财政局                      

            协办单位: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提案内容:目前各单位培训较多,但只有《四川省省委机关培训费管理办法》,经请示州各行业部门,培训标准每人每天230元,县内培训只能按三类会议,每人每天(包括住宿、资料印刷、教师授课等费用)只有150元,经咨询相关部门,各自标准不一致,有些是参照省上的执行,有些按照州上的执行。县内设有一个统一合办培训班费用管理办法。                                               

具体建议:1.参照省、州制定我县《培训费管理办法》。2.建设按省、州标准执行,因为我县住宿与州基本一致,物价并不低于省、州的物价。

黑府办理〔2019〕19号

黑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对县政协十五届三次会议29号建议

的办理答复

许建林等委员:

首先感谢您们对政府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县政府高度重视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县政协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结束后,县政府主持召开政协提案交办工作会议,将您提出的《关于制定出台县直机关培训费管理办法的建议》交县财政局办理,并安排县目标绩效督查事务中心对办理工作进行全程督办。经过认真研究、办理,县财政局于2019年5月31日将初步办理结果报县政府。经县政府领导审定,现将您们提出的《关于制定出台县直机关培训费管理办法的建议》答复如下:

县政府通过电话与州财政局行政政法科,茂县、小金等兄弟县沟通,均没有制定相应的属地培训费管理办法。结合我州、县财力等各种因素,我县也没有参照省级部门制定培训费管理办法。

为进一步推进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制度体系建设,促进干部教育培训事业健康发展,保证培训工作需要,县财政局要求各单位培训费厉行节约,根据各单位自身职能、公用经费和当年工作需要预算培训费并严格按照实际支出凭票报销。但目前考虑到我县地方财力匮乏,培训费标准参照省级标准指定管理办法困难较大,我县下一步将加快全县社会经济发展,不断提高县级财政收入,适度调整或增加各单位公用经费,保障各单位培训开支。若州级部门出台培训费管理办法,我县也将会及时参照制定,并贯彻执行。

以上答复,如有不妥之处,请批评指正。真诚感谢您们对政府工作的关心!希望一如既往地多提建议和意见。

请您们将《黑水县政协委员提案办理情况反馈意见表》填写后反馈县政协提案文史学习委员会、县政府办公室、县目标绩效督查事务中心。

本答复意见已在“黑水县人民政府”网站http://www.heishui.gov.cn)发布,敬请您们点击评价,提出宝贵意见。

办理答复单位:县财政局,联系人:刘峰,联系电话:6722172(办)、13990409686(手)。

                     黑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9年7月1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