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建议提案办理

关于建立长效机制,巩固卫生县城创建成果的提案

发布时间:2019-08-01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关于建立长效机制,巩固卫生县城创建成果的提案

提案人苏成鹏

提案者意向:主办单位:卫生健康局

            联名提案人:刘志成、群英、张代海、李忠林、黄蓉

提案内容:近年来,我县为创建卫生县城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群众反响较好。但乱丢垃圾,随地吐痰,破坏市政设施,路边摊等不文明现象仍然存在。

具体建议:为进一步巩固来之不易的创建成果,提升黑水县城整体形象,让群众共享创建成果,建议:1、坚持常态管理。把创建卫生县城的各项测评指标转化为常态工作目标,把测评方法转化为常态管理办法,切实提高常态管理水平,把卫生县城创建引向深入,推向持久。2、坚持督查督办。把这期督查作为推动常态化的重要抓手,采取多种形式,定期进行民调和测评,定期进行情况通报,定期分析和研究巩固创建成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对突出的问题及时抓好整改,防止蔓延扩大;对复杂问题及时会办协调,提高创建实效。3、坚持把提升市民素质放在重要位置,建立包括文明礼仪、文明习惯,文明生活方式等内容的义务宣讲队伍,强化宣传教育,提升市民的认同度和参与度;要加强文化熏陶,进一步完善群众文化设施,丰富群众文化生活。  

黑府办理201962

黑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对县政协十五届三次会议15号提案

的办理答复

苏成鹏等6位委员:

首先感谢您们对政府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县政府高度重视政协委员建议办理工作,县政协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结束后,县政府主持召开政协提案交办工作会议,将您们提出的《关于建立长效机制,巩固卫生县城创建成果的提案》交县卫健局办理,并安排县目标绩效督查事务中心对办理工作进行全程督办。经过认真研究、办理,县卫健局于2019年5月5日将初步办理结果报县政府。经县政府领导审定,现将您们提出的《关于建立长效机制,巩固卫生县城创建成果的提案》答复如下:

巩固提升创卫成果,一是正在抓紧拟定出台《黑水县爱国卫生运动考核机制》,按照“属地管理”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以爱国卫生运动考核巩固创卫成果。二是建立检查督导制度,实行网格化管理,加强对垃圾死角等方面的巡查和处置,严格落实管理责任到人,使环境卫生管理不留空白、不留死角。三是充分运用电视台、微黑水、户外电子显示屏等媒介,广泛开展爱卫教育宣传,使“爱护卫生、人人有责”成为成全县干部群众的行动自觉。

以上答复,如有不妥之处,请批评指正。真诚感谢您们对政府工作的关心!希望一如既往地提建议和意见。

请您将《黑水县政协委员提案办理情况反馈意见表》填写后反馈县政协提案文史学习委员会、县政府办公室、县目标绩效督查事务中心。

本答复意见已在“黑水县人民政府”(http://www.heishui.gov.cn)网站发布,敬请您们点击评价,提出宝贵意见。

办理答复单位:县卫健局,联系人:王虹,联系电话:6722507(办)、13882497768(手)。

黑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9年7月3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