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图片报道

黑水县组织召开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0-01-28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1月28日,黑水县组织召开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县委副书记、县长何晓兵,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罗先全,县委常委、副县长李少华,县人大副主任邓庆明,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长刘强,县政协副主席张超;以及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县级医疗机构和达古冰川管理局、大九旅冰川公司的相关负责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何晓兵强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当前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头,每一位干部、每一位群众都应当服从安排、身体力行、做出表率,并不断根据形势变化调整对策,采取更严、更深、更实、更有效的举措,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三个清醒”解决好思想认识上的问题。要清醒认识到这场疫情已不是单纯的医疗卫生问题,而是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和社会大局稳定的问题,要坚决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确保全县各族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清醒认识到,当前防控工作的复杂性和艰巨性,保持高度警惕,坚持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决不能有丝毫麻痹,决不能有丝毫侥幸,切实抓好各项防控工作,要动员起县、乡、村、组及广大群众,群防群治、严防死守,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要清醒认识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是一场输不起的政治任务,更是践行初心、使勇担命的政治大考,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先后作出重要批示,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议专题研究部署,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以及县委、县政府连日来多次召开会议安排部署,决不能当儿戏,中央和省都已派出督导组,明察暗访,如果因责任落实、工作落实、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而出现疫情感染,将会逐级追责问责。

二是聚焦核心任务,“四个重点”解决好工作落实上的问题。重点要建立高效的指挥体系,重点要抓好外出务工返乡人员排查,重点要严防死守卫生防疫卡点。四是重点要抓好城乡环境综合整治。

三要强化责任担当,“三个关键”解决好联防联控上的问题。关键在压实责任,关键在凝聚合力,关键在准备充分。

四要严明工作纪律,“三个强化”解决好责任落实上的问题。强化责任落实,强化问责问效,强化信息报送。

从当前全国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县上下必须引起高度重视,各级各部门不要在思想上盲目乐观,一是要将工作上落实到位,二是要压实责任,三是要加紧物资储备,确保能够打赢打好这场疫情防控的硬仗。



县卫健局、公安局、市场监督管理局、沙石多乡、木苏乡、知木林乡、双溜索乡3个部门及5个乡镇的相关负责人分别就近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和落实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作了发言。 

17个乡镇党委书记及乡镇长,各乡镇卫生院、派出所的负责人,以及各村(社区)的三职干部和村医在各乡镇分会场参加会议。(县融媒体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