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图片报道

黑水县积极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1-25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1月24日,黑水县按照省、州安排部署,迅速召开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机制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成立疫情联防联控机制领导小组,安排疫情防控工作并督促指导做好疫情应对处置各项工作。


24日至25日,县委副书记、县长何晓兵率队先后深入色尔古镇、沙石多乡卡点、县人民医院等地了解检查各乡镇、部门疫情防控人员配备、排查登记等情况,叮嘱相关单位和人员,要克服困难,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落实各项措施,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


在色尔古镇卡点,维古片区中心医院、色尔古镇辖区派出所等部门正在联合对进出黑水的人员和车辆进行24小时不间断的检疫排查工作,执勤现场民警和医务人员使用专业检测设备对车辆上的所有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和健康检查登记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连日来,县疾控中心的工作人员走进各乡镇卫生院、各卡点对全县医务人员进行了疫情防控技术、医务人员安全防护等方面的专业培训,进一步规范了疫情防控排查检测工作,并向一线工作人员发放了防护口罩、防护服、体温计等应急防控物资。

针对春节期间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多的情况,连日来,全县各乡镇、社区会同当地辖区派出所、中心医院深入各村寨开展走访摸排、疫情检测,挨家逐户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倡导文明卫生习惯,提高公众预防意识和预防能力,营造群防群控工作氛围。

截至目前,我县未出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疑似、确诊案例。 下一步,我县将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狠抓疫情防控重点环节,全力维护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县融媒体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