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要闻 / 图片报道

黑水县召开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1-26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1月26日,黑水县召开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何晓兵主持会议并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罗先全,县政府副县长刘强,县政协副主席张超,县人武部政委曾付康参加会议。


何晓兵强调面对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加快蔓延的严重形势,要抓好“四个重中之重”,各乡镇、各部门要强化统筹调度,在抓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还要将维护社会稳定、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安全生产、森林草原防火等工作抓在手上、放在心上,严格落实各项防范措施,务求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为维护群众生命安全、身体健康和社会稳定的大事要事来抓;要以极其负责的态度落实好工作责任、落实好防控措施,绝不允许因防控不力导致疫情蔓延一要突出抓好卡点值守排查这个重中之重。切实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工作,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二要突出抓好务工返乡人员这个重中之重。各乡镇要认真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坚持联防联控、群防群控,以村为单位,对外出务工返乡人员,特别是湖北省(武汉市)回流人员要持续开展拉网式大排查。三要突出抓好防控物资储备这个重中之重,四要突出抓好责任落实这个重中之重。

何晓兵指出禁止任何餐饮单位和个人举办任何形式的群体性聚餐活动,已经订餐的应尽快取消或延期举办。从今天起,全县取消一切群体性聚会聚餐,各乡镇,要统筹抓好本辖区疫情防控工作,要把每一项职责压实到村、到人,进村入户开展宣传教育,动员群众群防群控,引导群众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等方式进行节日问候。统战、民宗、卫健等部门要立即对近期将举办的7起佛事活动开展风险评估,同步要做好寺庙及信教群众思想工作,讲清利害关系,坚决停止举办群众性佛事活动。


会上,麻窝乡、木苏乡、色尔古镇、瓦钵乡、晴朗乡相关负责人分别就外出返乡人员排查管控落实情况及存在的问题作发言。县卫健局、县疾控中心负责人分别就县卫健局、县疾控中心就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作了发言。

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县融媒体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